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The End <4>





简单的孩子,只想简单的生活,拥有简单的快乐,然而,人生从不像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…



陈天岚每天都过得小心翼翼的,在家里,她不敢话多,她害怕会有人嫌她烦,她也不敢靠近陈宇康,她害怕会遭来责骂…在学校,她不惹事,在课堂上也不敢回答问题,她害怕错误,甚至是害怕和同学们说话,她总觉得,这些同学都不太友好,老师也不太友好…和爷爷一起出去玩,她也很安静,她自己玩自己,从不招惹其他的人…



只有在和爷爷或是周诺祁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她才不会有太多的担心,才会稍微活跃一点点…她的快乐,似乎都是来源于这两个人的。



在人人面前皆是怯懦,这样的孩子,总是容易成为别的孩子的猎物…对啊,这个世界从来都是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的。



陈天岚怕事的样子,同学们都是看在眼里的,他们不敢明目张胆的做什么过分的事,但暗地里,可就不敢保证了。



那天放学,陈天岚像往常一样不动声色的收拾书包,只是…这一天等她收拾完的时候,同学们都已经走了,她叹了一口气准备走出去。然而这时,忽然有几个男同学一将一前一后的教室门关了,然后再死死拉住门,将陈天岚关在了里面。



陈天岚有些不知所措,她拍了拍门,叫了两声开门,但是那几个调皮的男孩并没有就此松手,反而更加的来劲,更加用力的拉住门。陈天岚不想跟他们喊下去了,她看了看周围,看了窗户还是开着的,她拖了一把凳子过去就爬窗户出去了…出去之后,她也不敢和那几个男生喊话,绕开他们就走了。



走出了学校,陈天岚在门口等着爷爷来接她和陈宇康,可是,今天爷爷似乎来晚了这个时候还没有来…她看了看同样在等着爷爷的陈宇康,她没有和他说话,只一个人默默的等着。



没过多久,陈天岚班上的几个男生也出来了,他们看到陈天岚无精打采的等在那,一个人忽然就冲过去撞了陈天岚一下,害得她重重的摔了一跤。



陈宇康看到了,他跑去对着那个男孩喊了一句,然后想要将陈天岚扶起来,可是陈天岚躲开了…她想要自己站起来,可是,脚好痛哦。



就在这个时候,听到有人叫陈宇康了,是奶奶的声音,陈天岚听着这声音,她忍着痛也站了起来,她可不想让奶奶有骂她机会。



奶奶来到两个孩子身边,对陈宇康是各种的问候,对陈天岚却是理都不理,她拉着陈宇康的手一起走,却只对陈天岚说了一句跟着…



只是,脚还痛着的陈天岚,哪跟得上前面两个人的脚步,她走一步停三步的,没一会,已经和前面两个人拉开的很长的距离…然而,前面的俩人似乎没察觉陈天岚已经被拉下。


再走了一段路,陈天岚已经看不见前面的两个人了…于是,她凭着自己的印象继续往前走,走着走着,周围的环境就变得更加的陌生了…脚又疼,心里又害怕,陈天岚再走不动了,她就这么坐在了路边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她想要问路,却是没有那个胆量。



坐了好一会,陈天岚站了起来继续走,大概,她是运气好的,走了好多的冤枉路之后,她终于走回到了熟悉的街道,从这里回家的路,她记得…但是,脚好疼,走不动了。



可是,再走不动也要走啊,天都要黑了…拖着疼痛的脚,她一步步的慢慢往前走…



如果说,她误打误撞找到了回家的路是幸运的,那接下来,绝对就是倒霉的了…没等她多走几步,天忽然下起了雨,一开始开始小雨,然后大雨,只淋得陈天岚不如何是好。在大雨中,她艰难前行,真的好疼…她忽然就蹲在地上不再走了,任由雨水打在了自己的身上,眼泪也跟着融进了雨里…



就在陈天岚最无助的时候,一把伞遮住了落在她身上的雨水…她惊愕的抬头,看到的是周诺祁的脸…



“你怎么蹲在这啊?”周诺祁看陈天岚愣愣的,就问了一句。



“祁祁姐姐…”陈天岚叫了一声,却没有说其他的话。



周诺祁看她有些奇怪,便蹲下身拉住她一只手,“来,先起来。”她说着便想将陈天岚拉起来。



“我脚疼…”陈天岚摇着头说。



“脚疼?”周诺祁疑惑了一下,“那我背你回去吧。”说着她把雨伞和手里的其他东西递给了陈天岚,自己走到陈天岚前面弯了弯腰。



“我…我很重的…”陈天岚有些犹豫。



“没关系,我很大力的,快上来吧。”周诺祁自信满满的说。



陈天岚没有再犹豫了,她爬上了周诺祁的背,双手环着周诺祁的脖子,周诺祁也稳稳的托住了她,然后一步步的往前走。



“对了,我那袋子里面装的是奶油蛋糕,你饿了可以吃哦…”走着,周诺祁对陈天岚说。



陈天岚是真的饿了,听周诺祁这么说,她腾手从袋子里拿出了蛋糕,放到嘴边就咬了一口,嗯,真好吃…舔了舔嘴,她傻傻的笑了。



“喂,你小心点吃啊,别把奶油弄到我头发上了,不然我要你帮我洗头哦…”周诺祁扭头看到陈天岚在笑就说了一句。



“那你也吃…”陈天岚伸着手将蛋糕递到了周诺祁的嘴边。



周诺祁咬了一口,然后就嫌弃了,“小天岚,你弄得我满嘴都是了,真丑…”



听着这话,陈天岚就笑出了声来,见陈天岚笑了,周诺祁也笑了…就这样,两个人一路欢笑这就回到了家门口。



在家门口,周诺祁将陈天岚放了下来,正想给她按个门铃,这时候门打开了,爷爷从里面出来,看得出是一副急冲冲的样子…陈天岚看到了爷爷,想过去抱住,但差点摔倒,还好被周诺祁拉住了。



爷爷走过来抱住了陈天岚,“你去哪了,吓死我了。”他一副后怕的样子。



“他们…他们走太快了…我脚疼…”陈天岚弱弱的说了句。



“没事了没事了…爷爷回去给你看看。”爷爷说着,抱起陈天岚就进屋了。



回去之后,难免是一阵的数落,陈天岚什么话都不敢说,她只是窝在了爷爷的怀里…爷爷的臂膀就是她最强有力的支撑了。



那夜,陈天岚睡觉的时候做梦了,她梦到了爷爷,还有祁祁姐姐,他们都在对自己笑,自己也在对他们笑。


评论
热度(7)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