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TheEnd <7>



我们从不愿意去招惹麻烦,但麻烦总会自己找上门,它会让你手足无措。


陈天岚向来都是喜欢并向往安逸的日子的,因为在她的生活里,不稳定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,她稍微有一点什么情况,分分钟就会被指着鼻子臭骂一顿,所以她总是小心翼翼,尽量减少这样的情况。


那天,陈天岚在学校得到表扬了,回家后和陈宇康一起玩,奶奶也没有说她,她呀,高兴得不得了,还跟周诺祁念叨了半天呢,她感觉这是幸福的一天。


那天,奶奶不在家,爷爷带着陈天岚和陈宇康一起去吃饭,晚上,爷爷还教他们看星星,给他们讲故事,那天,陈天岚觉得很轻松,很快乐。


那天,放学后,陈天岚和陈宇康两个在学校门口的小公园等奶奶来接,今天的奶奶却是迟到了,让两个人等了好久都还没有来。

两个小孩百无聊赖,于是就蹲在一个树头挖着土来玩,突然,两个小男生走过来拍了陈宇康一下,陈宇康回头,看见了那两个人,那是他班上的同学,陈天岚见陈宇康回头,她也站了起来,看着那两个人。


“马屁精!”一个男生冲陈宇康重重的哼了一声说。


“你们要干什么啊?”陈宇康茫然的望着两个同学问。


“你为什么跟老师告状,害我们留堂?”两个男生理直气壮的质问陈宇康。


“是你们自己开小差的。”陈宇康定定的看着他们说。


“不就开小差吗,关你什么事,你告什么状!”两个人看着陈宇康一脸的不屑,说着,他们还推了陈宇康一下。


“喂,你们干什么啊…”一直不说话的陈天岚这时问了一句。


然而,两个人根本就不管陈天岚,他们继续推陈宇康,陈天岚看着不对,她想将他们分开,可是,女孩子的力量始终是不如男孩,她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三个人扭在了一起,最后,她看到了陈宇康倒地,而其余的俩人走了…她走到了陈宇康的身边,只见陈宇康的手肘和膝盖都被擦破皮了…


“疼不疼…”她有些害怕的问。


“好疼…”陈宇康呲着牙说。


“那怎么办啊…”陈天岚有些不知所措。


就在这时,姗姗来迟的奶奶终于赶来了,她一下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的陈宇康,她着急的走了过去,看到受伤的陈宇康,她一下就急了,她一把推开了陈天岚扶起了陈宇康。


“宇康,怎么啦,怎么弄成这样啦?”她关切的问着,还一个劲的查看陈宇康身上有没有其他的伤。


陈宇康一点一点的说了事情的经过,奶奶倒也不在意这些,她背起陈宇康就带他去医院,她走得很快,全然不顾身后跟着个陈天岚…


走了几十米,陈天岚自知跟不上,她也不跟了,她可不想在这时候撞到奶奶的枪头上,她寻着记忆,想要自己走回家,这一次,她没有再迷路了…家里的爷爷见陈天岚是自己一个人回来了,他有些奇怪,陈天岚跟他说了事情经过,之后就没有再细问了。


那边,奶奶带着陈宇康去了医院,等检查处理好了,这才发现陈天岚没有跟着,奶奶一下有些恍惚,这死丫头,是哪里去了,她虽然不喜欢这丫头,但那到底还是个小孩子啊,如果不见了…她来不及多想,带着陈宇康就一起去找人,结果,自然是找不到的,又急又恼的奶奶,最后还是决定先带陈宇康回家。


等奶奶带着陈宇康急冲冲赶回家的时候,陈天岚刚好就在客厅里和爷爷一起看动画片,奶奶一看到陈天岚,瞬间就是火冒三丈,她指着陈天岚的鼻子就是一顿臭骂,只把陈天岚骂得一阵恍惚。


爷爷看骂得厉害了,就护住了陈天岚,奶奶一看这样就急眼了,她推开了爷爷,指着陈天岚还是继续骂。


“你说你,怎么就知道乱跑!”


“还有,你怎么保护弟弟的,他被欺负了你在干嘛呢!”


“你呀,就是没用。”


“要是宇康有什么事,我也不用在这待着了。”


“对了,你就是想让弟弟有什么事吧…你心真黑啊。”


“不过我告诉你,你死了这条心,我不会让你伤害我的宇康的。”


“小小孩子不学好,净学这些心黑的东西,到底谁教你的。”


“你爸妈根本就不应该生你!”


……


多半的话,陈天岚其实还是似懂非懂,但奶奶语气里的责怪和嫌弃她是听懂了…她不明白,为什么奶奶就这样厌恶她了,她到底做错了什么,就因为她没有保护好弟弟吗,对,是她没有保护好弟弟,所以她活该挨骂,可是…可是还是很委屈,不自觉的,她的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
不顾奶奶还在说个不停,陈天岚跑开了,她跑出了客厅,跑出了家门,却不知道要跑到哪里去…


一个小时过去了,两个小时过去了,天也渐渐的黑了,陈天岚蹲在了附近公园的凉亭里,她有些害怕,却没有想要回家的意思。


不知道奶奶还有没有生气呢,不知道陈宇康还疼不疼了,不知道…爷爷会不会在担心?她胡思乱想着,又开始莫名的又委屈了起来,她眨了眨眼,没有让眼泪掉下来。


就在这时,有个人现在了她的面前,拍了她一下,她惊愕的抬头,看着眼前的人,她有些茫然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0)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