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The End <10>


如果难过就努力抬头望天空把,它那么大,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的委屈。

如果你问陈天岚,她每天最期待的 事是什么,那么,她一定会想很久很久,因为……她是真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什么可以让她期盼的,过一天算一天,这大概就是陈天岚对未来日子的所谓期盼吧。

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陈天岚变得自己都有些讨厌自己了,她讨厌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招人喜欢,讨厌自己为什么样样都不如陈宇康,讨厌自己为什么这样胆小软弱,讨厌自己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自己。

从哪个时候开始,陈天岚开始有了很多很多的小小心事,并且不想跟任何人说,哪怕是爷爷,她也不愿多说一句,因为,她害怕给任何人带去麻烦,尤其是他在乎的人。

至于那个说要保护自己人……陈天岚感动那样的一句话,她也好想时刻有个避风港,可是,她似乎是天生学不会如何去依赖。但是没关系,她可以做保护人的那一个,只是……她不知道,这样胆小的她能不能做得到。

祁祁姐姐那么棒,她真的需要自己保护吗……陈天岚常常想着这样的问题就会出神,可想来想去,她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,直到某一天。

那天,无所事事的陈天岚在自家房间无聊的玩着,忽然听见窗户那边传来声响,她走过去看了看,只见周诺祁又拿着一条小棍子在敲她的窗户。

“祁祁姐姐……”她轻轻的叫了一声。

“小天岚,你在干嘛呢?”周诺祁问。

“不知道在干嘛,很无聊……”陈天岚走到窗边,摇着头对周诺祁说。

“哦……”周诺祁闷闷的应了一声,显然有些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“祁祁姐姐,你不开心吗?”陈天岚盯着周诺祁的脸问,“我请你吃巧克力啊。”然后又说了一句。

原以为周诺祁听了这话之后就会笑,但是没有,“吃巧克力也没有用了。”周诺祁摇着头说。

“为什么啊?”有什么东西让巧克力变得没有用了呢,陈天岚有点不太懂。

“我妈妈去约会了……”周诺祁说着,眼圈变得有些红。

“什么约会啊……”陈天岚一脸的茫然,但看着周诺祁快要哭的样子,她着急了,“祁祁姐姐,你不要不开心啦,我来陪你好不好……”

也不等周诺祁说什么,陈天岚就消失在了窗户前,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就敲开了周诺祁的家门,见到周诺祁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紧紧的拉住的她的手。

周诺祁看着陈天岚这个样子觉得好笑,可此时的她却是怎样也挤不出来一个笑来。

抓着周诺祁的手好一会,陈天岚这才放心下来,她想起了周诺祁之前说的话。“祁祁姐姐,什么是约会?”她抬着头问周诺祁。

“约会……就是约会啊……”周诺祁显然是没什么心情起解释。

陈天岚挠了挠头,一脸的茫然。

“小天岚,你爱你爸爸妈妈吗?”周诺祁突兀的问了一句。

陈天岚点头,然后又摇头,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她摊手,然后忽然想到了什么,“我爱爷爷!”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。

“那如果,你奶奶要给你找个新爷爷,你会怎样?”周诺祁望着陈天岚的眼问。

“我不要!”陈天岚想都不想就大喊。

“我也不想要新爸爸啊……”周诺祁撑着头说。

“新爸爸……你妈妈要给你找新爸爸吗?”陈天岚惊讶又好奇。

“不然她为什么会去约会呢。”周诺祁忽然又显得有些难过。

“啊,那怎么办?”陈天岚挠头,她觉得这是一件让人头大的事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可我不想要新爸爸,不要。”周诺祁坚决的说。

“不想要新爸爸啊……”陈天岚低喃了一句,然后就陷入了沉思。

屋子里一下子就陷入了安静当中,两个小小小孩依靠着坐在一起,各自想着事情,互不打扰,只是不知怎的,这个画面就是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的违和。

“啊!我有办法了!”安静了一段时间之后,陈天岚忽然大喊了一声,把身边的周诺祁吓了一大跳。

“什么办法啊?”定过神之后,周诺祁问。

“你如果不喜欢那个人,你就不要跟他好就好了啊,让他知道你有多不喜欢他就好了啊。”陈天岚认真的说。

周诺祁听后认真的想了想,“可是……要怎么做?”厌恶一个人吗,这可不是周诺祁所擅长的。

“你跟他作对不就好了吗。”陈天岚说着,显然觉得这事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仿佛自己也曾对某人这么做过,可是,在这件事情上,她也没有实践过,更不知道这么做会带来怎样的后果。

“这样吗……”周诺祁听着却是开始认真的思索了起来,“这样好吗……”可她始终怀疑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外面传来了开门的声音,周诺祁没有多想就从房间走了出去,陈天岚也跟着走了出去。

“妈妈,妈……”周诺祁边下楼边喊,却在楼梯拐角的地方僵住了。

陈天岚刹车不及,一下撞到了周诺祁身上,周诺祁僵了一下之后转身想回到房间,没想陈天岚是手忙脚乱的老档她路。

“祁祁,天岚,快来,我买了好吃的蛋糕哦。”这时候钟楚翘看到了她们就叫了一声。

周诺祁不说什么,她往楼下走,眼睛却始终看着和钟楚翘一起回来的那个男人。陈天岚也注意到这个男人 ,她打量了打量这个人,很强壮的样子呢,再看看周诺祁,嗯,祁祁姐姐不喜欢这个人,那她也不喜欢这个人。

蛋糕是周诺祁爱吃的草莓蛋糕,她尤其爱吃上面的那颗草莓。但这却不是陈天岚所喜欢的,小小的她似乎是从小就不爱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了。

周诺祁一口一口的吃着蛋糕,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陈天岚拿着蛋糕却是左右不想吃,只是不好意思不要罢了,她这看看,那看看,显得有那么一点点的窘迫。

“祁祁,好吃吗,这是黄叔叔推荐的店哦。”钟楚翘笑笑对周诺祁说。

周诺祁抓起那颗草莓,听了这话之后就没再往嘴里放了,她看了看那个黄叔叔,只见他对自己笑了一下,不知怎的,她就是觉得很讨厌。

陈天岚看出周诺祁的心思了,她不知道为什么,胆子一下就大了起来,她把手里的蛋糕往茶几上一放。

“不好吃。”她认真的望着那个黄叔叔说。

男人瞬间显得有些尴尬,钟楚翘也尴尬了,可她看陈天岚年纪小,蛋糕也一口没吃,应该是真的不喜欢吧……她又看看周诺祁,希望她能说一句好吃,好缓解一下气氛。

然而周诺祁却是半点没有领会,她把草莓放回到蛋糕上,又把蛋糕放回到茶几上,又看看陈天岚,似是下定了决心。

“不好吃,我只喜欢爸爸给我买的草莓蛋糕。”她轻轻的说。

男人更加的尴尬,钟楚翘却是有些心疼,可她搞不懂这孩子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闹脾气。

“祁祁……”钟楚翘想要说什么。

“最讨厌,最讨厌这蛋糕了……”周诺祁不想听,她自顾自的说着,“不要以为给我草莓蛋糕就可以取代我爸爸,不可以,你不可以,谁都不可以……”说到最后,她都有些哽咽了,却在瞪着那个黄叔叔。

“祁祁,你说什么呢。”钟楚翘有些哭笑不得,这孩子是想什么去了。

“我不喜欢你,你快走!”周诺祁却是不听钟楚翘的话,他冲着那个黄叔叔喊了句。

男人尴尬又无语,现在的小孩怎么都这么让人头大哦,他看了看钟楚翘,一脸的苦笑。

“祁祁,不可以这么没礼貌。”钟楚翘皱眉看着周诺祁说。

“我不管,我不喜欢他,快让他走!”周诺祁不管不顾的说。

“周诺祁……”钟楚翘有些恼火。

“阿翘,我还是先走了。”男人开口,他可不想在这里看小孩子发脾气,他可受不了这个。

钟楚翘点了点头,等男人走后,她看了看周诺祁,又看了看一边的陈天岚,她正有些头大,就看到这两个小孩对视一笑,然后又击了个掌……好了,敢情这是早有预谋啊,可是,这个周诺祁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有分寸了。

“天岚,你先回家好吗。”钟楚翘笑笑对陈天岚说。

没成想陈天岚却是摇了摇头,“我要和祁祁姐姐玩。”她小声的说。

钟楚翘有些拿陈天岚没办法,可是,她这时候是必须清场的,“我待会要带祁祁出门,我们要洗澡准备一下,你就先回家好吗?”她没办法,只好编个谎话对陈天岚说。

陈天岚从来就不是不讲道理的小孩,她听了钟楚翘的话之后就点了点头,然后就走了。

等陈天岚走后,周诺祁疑惑的看着钟楚翘,她可没听说过今天要去哪里的。

“过来。”钟楚翘拍拍自己边上的沙发说。

周诺祁乖乖了走了过,坐下来,再抬头看钟楚翘,仍是一脸的迷惑。

“说说吧,刚刚是怎么回事?”钟楚翘有些严肃的问。

“我不喜欢那个人,不喜欢……”周诺祁这么说着,却明星没了一开始的底气。

“所以你就可以这么没礼貌了吗。”钟楚翘皱眉。

“反正我不喜欢他……”周诺祁小声的说着。

“那好,为什么不喜欢?”钟楚翘问。

“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,我讨厌他。”周诺祁对上了钟楚翘的眼。

“周诺祁。”钟楚翘有些气,“任何行为背后都是有原因的,告诉我,为什么。”她的语气冷了一些。

周诺祁看着钟楚翘的眼神,她突然觉得有些委屈,她就是不喜欢那个人啊,就是不喜欢,没有更多的原因了……

“这里不是警察局……”她突然低低的说了句。

“你说什么?”钟楚翘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你是妈妈,不是警察,不要这样跟我说话……”周诺祁望着钟楚翘委屈的说。

钟楚翘讶异,这孩子什么时候试过这样跟自己说话了,她今天这是怎么了,她看着周诺祁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“我不喜欢那个黄叔叔,不喜欢,我讨厌他。”周诺祁又说了一句。

“够了。”钟楚翘不想再听这样的话了,闹得她有些头疼。

“妈妈也不可以喜欢他,不可以。”周诺祁认真的说。

“你说什么?”钟楚翘又是一脸的惊讶。

“我不要他做我的新爸爸,不要。”周诺祁很是认真的说,说着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。

钟楚翘一听这话,她瞬间明白这孩子是怎么回事了,与此同时,她一下忍不住笑了出来,真是想象力太丰富了。

“谁说要给你找新爸爸了,你都在想什么啊。”钟楚翘戳了一下周诺祁的脑袋说。

周诺祁愣了一下,然后哼了一声,“骗人,你们都约会了。”

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约会了。”钟楚翘又好气又好笑。

“你们就是约会,电视里就是这么演的。”周诺祁认真的说。

“就不该给你看那么多电视……”钟楚翘有些无语,“好了,我跟你说,我没有跟谁约会,也不会跟谁约会。”她望着周诺祁说。

“真的吗?”周诺祁半信半疑。

“我没有骗过你。”钟楚翘说着将周诺祁揽进了怀里。

“妈妈……”周诺祁似乎觉得哪里不对,她轻轻的叫了一声。

“乖,让我抱一会……”钟楚翘轻声的说,这时的她是那样的柔软。

“我想爸爸了……”周诺祁也搂住了 钟楚翘说。

“我也想他了……”钟楚翘无力的说着,透着淡淡的忧伤。

很久很久以前,钟楚翘就和周广博讨论过一个问题,她说,如果我死了,你想我了,你就多看看孩子,看到孩子就等于看到我了……那时,她怀孕半年,她总担心自己会难产。只是那时候的她永远没想到,有朝一日,这样的话会用回到自己身上。

“去洗澡吧,我们今晚出去吃饭。”好一会之后,钟楚翘将周诺祁从怀里拉出来说。

“去哪?”

“去爸爸在的地方……”

评论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