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The End <11>

我天真的以为,我是在保护你,可是没想到,竟然会让你受伤,真的很抱歉。

长时间的相处里,陈天岚和周诺祁的感情也变得越来越好了,她们互相分享,互相陪伴,她们一起做过白日梦,也一起伤春悲秋过,她们可真像是一对亲姐妹。

陈天岚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考虑过未来会是怎样的,她想要的,不过是守住每一天那并不算太多的小快乐,她不愿意有人破坏她的快乐……于是,小小的她开始变得有些固执,她也开始对奶奶有一些小小的对抗。

奶奶不喜欢陈天岚,那是一早的事了,唯一变化的是,随着陈天岚越来越大,她的这种不喜欢也是在升级的 ,所有的表现归结起来,她似乎就是看不得陈天岚好。

奶奶总会在陈天岚感到开心是事上颇上一盆冷水,然后看到陈天岚失落的样子,她就一副得逞了的姿态悠悠走开,只留下或不忿,或伤感的陈天岚……她殊不知陈天岚有一天也会跟她对抗,她以为,陈天岚永远都是不吭声的。

陈天岚最喜欢和周诺祁玩,可奶奶却不喜欢,她看着周诺祁越加优秀,就会越加厌烦陈天岚,她看不得这两个人之间的巨大差距,而她更看不得的,是陈天岚那开心的样子。

“我要去找祁祁姐姐玩……”

“不准去。”

“我想去……”

“我说了不行。”

“不管,我要去。”

第一次,陈天岚没听奶奶的阻拦,自己跑出门去找周诺祁,也是第一次,奶奶锲而不舍的要将陈天岚给抓回来。

陈天岚才走到家门口就被奶奶追到她了,陈天岚没办法抗衡奶奶的力量,她到底还是被奶奶抓回了家……这个家对陈天岚来说这恩施太沉闷了,这时候爷爷也不在家,她真是觉得很没有意思,回到了 房间,她这翻翻,那找找的,没找到什么好玩的东西,忽然,她灵机一动,打开了窗户,啊……对面没有人啊。她失落的坐到地上,拿着小布偶左右扔来扔去,显得很是无聊。

时不时的去看对面的窗户,可始终没有看到周诺祁,陈天岚满心的疑惑,祁祁姐姐明明说她在家的啊,为什么这么久没有回房间,她在搞什么,她该不会骗自己了吧,不……祁祁姐姐不会骗自己的,那她现在是在干嘛呢,在跳舞吗,还是在弹琴?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陈天岚却是越来越觉得不自在,她坐立不安,一心想要去找周诺祁玩,可奶奶就在客厅里,她要怎样才可以出门呢……

就在这时候,陈天岚看到了对面房间里的周诺祁,她一下跑到了窗边。

“祁祁姐姐,你去哪了……”她着急的问。

“我去给你做了吃的,你不是说要过来玩吗。”周诺祁轻轻笑着说。

陈天岚听到说是去给她做吃的,她有一时间的兴奋,可很快就黯淡下来了。

“我奶奶不让我去找你玩……”她难过的说。

“为什么啊?”周诺祁收起了笑。

“我不知道,她不让我出去,很凶。”陈天岚委屈巴巴的说。

“哼,她怎么不讲道理,”周诺祁有些不喜欢这个老太太,因为她对陈天岚的态度,因为她是不是透露的鄙夷的眼神,这个人一点都不和蔼,她不喜欢。

“可是我想和你玩……”陈天岚低低的说。

“没关系,我可以去找你啊,她总不会赶我走的。”周诺祁重新笑了笑说,“正好给你带碗我做的汤圆,哼,我不会让她欺负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,太好了!”陈天岚也跟着笑。

“你下楼等我吧,我很快就来。”

“嗯!”

陈天岚走下了楼,奶奶看见了她,瞪了她一眼,然后就直盯着她,意思好像是,你别想出去。可是这一次陈天岚却是不担心,她不用出去的,祁祁姐姐会来,还会给她带吃的,想想就觉得开心……她不自觉的笑了,奶奶却像是看傻子一样,根本不明白这个人在笑什么。

不多时,门铃响了,奶奶先是看了看陈天岚,然后去开门,开门看到是周诺祁,她一下就恍然大悟了,她回头瞪了一眼陈天岚。

“祁祁,有什么事吗?”她不带什么情绪的问周诺祁。

“我给小天岚带了碗汤圆。”周诺祁端着碗,轻轻一笑说。

“她不在家。”奶奶立刻说。

“我刚刚在房间看到她了。”周诺祁认真的说。

就在奶奶黑着脸不知道怎么对付的时候,陈天岚跑了过来。

“祁祁姐姐!”她冲周诺祁喊了一声,全然不顾站在自己身边的奶奶。

“小天岚,这是我做的汤圆,请你吃,”周诺祁说着将时候手里的碗递了过去。

陈天岚接了过来,她一脸的开心,就要和周诺祁一起往屋里走,这时候,奶奶终于是恼羞成怒了,她一把拉住了陈天岚,夺过了她手里的碗。

“你不能吃汤圆。”她一脸凶恶的对陈天岚说。

“为什么?”陈天岚弱弱的问。

“你不是从小就吃不了汤圆吗。”她恶狠狠的,一字一句的说。

“我不是,我吃过很多次的……”陈天岚小声的说。

一边的周诺祁算是看出来,这个人就是在不讲道理,不行,她不能让人欺负小天岚的。

“那还给我,我带回家。”她冲奶奶伸手说。

奶奶怔了一下,可到底把汤圆还给了周诺祁。

“小天岚,去我家玩吧,我们玩公主的游戏。”接着,周诺祁望着陈天岚说,然后就要去拉陈天岚的手。

“不准去。”奶奶拽过了陈天岚说。

“为什么,我要去。”陈天岚用力想要挣脱。

奶奶被搞得没了耐性,“不准去!”她大声说了一句之后,然后将陈天岚往后一推。

陈天岚一下没站稳,就撞到了旁边的一个小柜子上,磕到了额角,她表情有些难受,可就是没有哭。

周诺祁可被吓坏了,她跑到了陈天岚身边,蹲下身看她磕到的地方,看到红肿一片,她是又难过又生气。

“我要告诉妈妈,你欺负小天岚,你是个坏人!”她直直的望着奶奶说。

奶奶一阵的失神,等她反应过来,周诺祁已经拉着陈天岚走了出去……切,真是破小孩,什么事都只会告状,她可不怕那个装模作样的女警察。

当晚,钟楚翘将陈天岚送回了家,至于她对奶奶说的话,奶奶全部都当作了耳旁风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