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The End <12>

当一个听话的小孩太难了,时间长了,就会想要放肆,而且……在世人眼中我从来就不是一个乖小孩。

日子日复一日的过着,陈天岚虽仍是孤僻,可她在默默的让自己变得强大,在她读三年级的时候,她向爷爷提出要上兴趣班,爷爷问她喜欢什么,她说,她想要学跆拳道,她跟爷爷说,她学跆拳道是想要保护自己,保护爷爷,保护祁祁姐姐。

兴趣班里的都是一群正义的小伙伴,但陈天岚还是没有跟他们多说几句话,她只是认真的学着每一个动作,她是最刻苦的一个,她没让自己有任何的马虎……毕竟,她真的有很想要保护的人。

自从上了跆拳道的兴趣班,陈天岚的性格变得更加的坚韧了……不,也许不是坚韧,而是变得不再忍气吞声了。

在学校里,有同学欺负她了,她虽然还是不会还手,但是她会踢一脚同学的桌子,扔一下别人的课本,然后狠狠瞪人一眼……同学们自然是不会接受这样的抵抗的,他们很干脆的就找老师告状了,陈天岚也是懒得辩驳,反正,她做了就是做了。

在家里,面对奶奶不依不饶的尖酸与刻薄,她学会了无视,她可再不想被那些恶毒的话影响了自己的情绪。至于陈宇康,这两个人表面上还是相安无事的,只是暗地里,陈天岚开始小小的捉弄一下陈宇康,她喜欢看到陈宇康那一脸茫然的表情。

只有面对爷爷和周诺祁,她会变得开朗一些,她想,再不过多久,她就可以保护这两个她最在意的人了,到时候,他们一定会感到高兴吧。

可小孩子毕竟还是小孩子,很多时候想法未免也会天真幼稚,有时候更是搞不懂,为什么自己觉得做得很好的一件事,偏偏在别人看来就是错事……那时,除了委屈,大概也不会觉得自己是错的吧。

陈天岚最喜欢每天往周诺祁家里跑,可是,周诺祁每天的安排都很满,未必每天有时间陪她玩,可是,这一点不会影响两个人的关系,甚至,她们相出了更多方便沟通的渠道……例如,她们用纸杯在两个人的房间之间拉了电话,再绑上个铃铛,不管白天黑夜,她们都可以说悄悄话了。再例如,她们在各自房间的窗户多拉了一根可以活动的绳,这是她们两个人的活动留言箱,每次打开窗户,发现外面装着信纸的小篮子时都会觉得意外的惊喜。总之,她们的关系已经是密切到了一定的地步,友谊天长地久,这在她们看来是完全不是问题。

那天,陈天岚又去周诺祁家了,周诺祁说要上天台玩纸飞机,陈天岚当然也很可以,两个人拿着纸上了天台,陈天岚一来就要折,周诺祁却递给她一支笔,说要写下自己的梦想,然后再放飞梦想……陈天岚拿着纸,这时候的她也没有什么梦想,她再纸上胡乱画了一通,然后就将纸折成了飞机,一下就往楼下飞了出去。梦想,真的会成真吗,她不知道……

那天,是周诺祁的生日,她邀请了陈天岚参加她的生日派对,陈天岚很高兴,可是看着周诺祁那众多的小伙伴,她忽然觉得自己有些难以融入……可不管怎样,她都永远记住了这一天,11月22号。

圣诞节的时候,陈天岚和周诺祁两个人约定要在床头挂上袜子,看圣诞老人会不会给她们派礼物……圣诞老人的礼物是没有,可等陈天岚的打开窗户的时候偶,看到周诺祁放过来了小篮子,篮子上面有个小礼盒,她惊喜之余立马打开来看,是一对可爱的小发夹,那时,她明白了,圣诞老人,其实一直都在自己身边。

元旦,陈天岚一家人外出游玩,陈天岚却宁愿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,她不喜欢大家一起出去玩,这对她来说很是没有意思,而且……祁祁姐姐说她元旦没有节目,比起一家人外出,她是更喜欢和祁祁姐姐待在一起。

这一天一整天,陈天岚都和周诺祁在一起玩,在家里玩够了就去附近的公园玩,两个人都很是开心,陈天岚更是觉得,这就是她最向往的日子,开心又自在。

就在两个人离开公园准备回家的时候,迎面撞见了两个跟周诺祁一样大的女孩。

“周诺祁。”其中一个女孩叫住了她们,她眯着眼看着周诺祁,眼里似乎还有种愤恨。

周诺祁停下脚步看着这两个人,她认识这两个人,这是她舞蹈班里的同学,可她搞不清楚这两个人拦着她是什么意思。

“周诺祁,你抢走了我的主角,你完蛋了,”

“对,你完蛋了。”

不等周诺祁说什么,那两个人就一个说一个附和。

原来是因为这个,可是,“这是老师选的。”周诺祁对二人说,语气平和,没有退让,更没有挑衅。

“哼,谁不知道老师原来定的是文文啊,一定是你做了什么手脚才会改了你。”其中一个女生凶凶的说。

“我什么都没做过。”周诺祁仍旧淡定。

“你就是背地里搞小动作的小人。”那个叫文文的冷冷的哼了一声说。

“随便你怎么说。”周诺祁皱眉,却不想要起什么激烈的争执。

“你不说清楚就别想走。”两个人继续拦着周诺祁的去路。

“你们要干什么!”陈天岚看这两个人不甚友好,就拦到周诺祁面前盯着两个人说。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文文说着就要将陈天岚推开,没成想的是,她这一推竟是没能把陈天岚给推开,“喂,你快走开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。”她瞪陈天岚一眼说。

“我不准你欺负祁祁姐姐。”陈天岚抬头望着她大声的说。

“呵,就凭你吗。”那人轻蔑的一笑,就又推了陈天岚一把,力道更大了一些。

只是,这仍是没有将陈天岚推动,陈天岚亦不去还手,只要这个人不要伤害祁祁姐姐就行了。

似乎是察觉出了陈天岚不好对付,两个人干脆就绕开了陈天岚,“周诺祁,你就这点能耐吗,遇事还要小妹妹给你出头啊,你还不害臊。”其中一人语气不善的对周诺祁说。

周诺祁皱了皱眉,她拉了拉陈天岚,“我们走吧,不要理她们了。”

陈天岚点点头,两个人拉上手转身就走,只是没等她们走两步,一只手就拉住了周诺祁的衣袖,周诺祁被拽的往后仰了一下,随即回头。

“你们要干什么?”陈天岚抢先喊了一句。

“小妹妹,你别跟着她,不然什么时候被占了便宜你也不知道。”文文阴阳怪气的对陈天岚说。

“你们再胡说我就打你们。”陈天岚小声却又强硬的说。

“你敢。”文文反驳一句。

“你们欺负祁祁姐姐我就敢。”陈天岚认真的说。

“那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欺负她了。”又说一句然后看向周诺祁,“周诺祁,你哪找的这么个疯丫头,还放出来到处祸害人。”又是一副阴阳怪调。

“我不想跟你们争论下去,麻烦你们让开,我们要回家。”周诺祁拉开陈天岚淡淡的对俩人说。

“这条街又不是你的,为什么要我让开。”明显的耍赖语气。

周诺祁无语,看样子这两个人是要没完没了了,可是,她又不怕这些人。

“叫你们让开,你们听到了没有啊。”陈天岚的动作比周诺祁的行动还要快一些,她一脚就踢向了文文的小腿,直把人踢得一个踉跄。

“小天岚。”周诺祁皱眉看着陈天岚。

“你踢我,我要打死你。”文文说着就扑向陈天岚,另一个人则是向周诺祁靠近。

陈天岚全然不顾扑向自己的文文,只顾向靠近周诺祁的那人又是踢了一脚,把那没有防备的人踢得扑倒在地……不料的是,自己也被文文在脸上抓出了一道伤痕,可是她顾不得疼,只想要护住周诺祁。

再接下来,是陈天岚和那两个女生的一通扭打,周诺祁着急的想要阻止,可次次都被陈天岚推开了……她不喜欢打架,更不喜欢有谁因为她而打架,暴力是永远不能解决问题的,尤其是这种完全可以避免的事。

周诺祁没有坐以待毙,她找来两个大人制止了这三个人的拉扯,大家都各有受伤,被拉开之后就再没有要继续下去的意思了,只是更多的是,那两个女生都有点怕了陈天岚现在的凶狠目光,然后就悻悻的离开了。

等那两个人走了之后,陈天岚转头对周诺祁一笑,可是……她没有得到周诺祁的笑容回应,她正疑惑,周诺祁牵住她的手就往家里走,一路上,两个人都没有说一句话。

将陈天岚带回了家,周诺祁拿出药箱给陈天岚的伤口消毒,她小心的擦拭,有些心疼,又有些生气,

“你为什么要跟她们打架呢。”周诺祁有些无奈的问。

“她们欺负你啊。”陈天岚认真的说。

“所以,你就可以打她们了吗。”周诺祁真不愿相信陈天岚就是这么想的。

“反正欺负你就不行,我要保护你。”陈天岚望着周诺祁说。

“你这不是保护我,不是的。”小孩子是说不出什么大道理的,可周诺祁清楚,这么做是不对,而且这不能真正保护她也是真的,什么后果,她大概 还是能猜到的

“为什么,我把她们赶跑了。”陈天岚一脸的不解。

“反正,打架就是不对,先动手就更不对,打架的孩子是坏孩子,我不喜欢。”周诺祁一边帮陈天岚贴上胶布一边说。

“我不是,我不是坏孩子。”陈天岚有些慌张的说。

周诺祁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的帮陈天岚贴着胶布。

“那好。”陈天岚见周诺祁不说话,忽然就站了起来,“那你打我吧,打过就不准生气了。”她朝周诺祁伸过去一只手说。

“问题不应该是这样解决的。”周诺祁认真的说。

“你骗人,你上次打我的时候说打过就好了,你骗我,我讨厌你。”陈天岚说着,就跑出了周诺祁的家,她难过,更多是因为周诺祁的那句不喜欢。

当天晚上,钟楚翘就收到别人家长的投诉了,再然后,情况正如周诺祁自己说的,陈天岚不但没有保护她,反而是给她带来的无妄之灾……当然,钟楚翘不是不讲道理的,这本不是自己孩子的错,但她却想告诉周诺祁,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决,而且要有办法的解决,决不能牵扯无辜的人,就像陈天岚……

陈天岚,她一副受伤的样子回家,得到的不是关心,反而是责骂,她习惯了,也不在乎了,可却是莫名的难过。

评论
热度(10)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