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The End <9>


原以为会有滔天的责骂在等着自己,可等回家后却是异常的平静,谁也没有说什么,仿佛一切不曾发生,陈天岚觉得,这显得有些不真实。

爷爷给陈天岚热了饭菜,陪着她默默的吃完,之后,爷爷又给她调了热水让她洗澡…直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陈天岚仍旧是觉得有些恍惚。

看着窗户对面的窗户,陈天岚哼了一声,讨厌,这是个打人的坏姐姐…就在这时,对面的窗户打开了,两个人四目相对,下一秒,陈天岚扭头走开,讨厌,不要理她了。

“喂,小天岚…”周诺祁见陈天岚不理自己就叫了一声。

陈天岚听见了,却还是没理她,打人的姐姐是坏姐姐,她也不要跟坏姐姐玩,不要!周诺祁见陈天岚还是不理自己,她倒是没有气馁,她还是不停的在叫着,叫得陈天岚都觉得她吵了,于是,她干脆就过去将窗户关上了。

周诺祁看她关窗,有些惊讶,又有些好笑,随后她找来了一根棍子,伸过去就敲陈天岚的窗…陈天岚看着这一根棍子在这晃来晃去的,发出的声音更是刺耳,她无可奈何的过去开了窗。

“你打我,我不想理你。”她气鼓鼓的对周诺祁说。

“为什么我打你你就不理我了…”周诺祁不解的问,她是认真的。

“谁让你打我的,你是坏蛋。”生气中的小朋友,可真是一点不讲道理的。

“打人就是坏蛋吗…我妈妈也打我啊,可我妈妈是抓坏蛋的,我也不会不理她啊…”周诺祁半认真半糊涂的说。

这话,陈天岚没法反驳,她只轻轻的哼了一声。

“你真的不理我了吗,是不是还疼?”周诺祁看陈天岚不说话就问了一句。

陈天岚摇了摇头,但还是不说话。

“你陪我说说话吧,我睡不着…”周诺祁有些哀求的对陈天岚说。

“嗯?为什么睡不着?”陈天岚疑惑的问。

“不知道,就是有点不好的感觉…”周诺祁轻轻的摇头。

这让陈天岚不知道怎么接话才好,她还小,懂得的本来就不多,就更不会去宽慰人了。

“小天岚,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?”周诺祁问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”陈天岚摇头。

“我长大了想跟爸爸妈妈一样当警察,可是妈妈好像不喜欢…”周诺祁的眼里有兴奋,也有失落,还有一些的难过。

陈天岚陷入了沉思,她长大后想做什么呢,她好像什么都不想干,或许,她以后也许会是个很平凡的人吧…

那晚,陈天岚听周诺祁说了很多的话,很多话她似懂非懂,但是,她真的觉得这个姐姐很棒,至少,她比自己厉害多了…

一夜过后,陈天岚忘记的生气的事,出门上学见到周诺祁的时候,她还热情的打了招呼,她呀,还是愿意和这个姐姐一起玩的。

奶奶似乎从那一晚开始就更不待见陈天岚了,她也有意无意的不让陈宇康跟她一起玩,有时候连说句话都会被很快的拉开…几个人之间关系又变得冷淡了起来,陈天岚也变得更为孤僻了一些。

陈天岚更不愿意和人说话了,就连跟爷爷和周诺祁在一起的时候,话也比以前少多了,她也不爱笑了,整个人,怎么看怎么都透着忧伤。

一天,放学后,爷爷带着陈天岚和陈宇康去附近的公园玩,陈宇康黏着爷爷说很多很多的话,而陈天岚,她自己跑到了一个他们两个人看不到的角落待着…她看着地上长长一列的蚂蚁发呆,这些蚂蚁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呢。

忽然,一个球不知道从哪飞了过来,落在了陈天岚的头上,陈天岚哎呀叫了一声,随后看到几个比她大两三岁的男孩跑了过来,一个人走到陈天岚身边捡走了球,陈天岚看着他们,他们几个也看着陈天岚,最后,陈天岚没有再理他们,她继续看她的蚂蚁去了,几个人随后也是走开了。

然而,在之后的十几分钟里,那个球就一次次的朝陈天岚这边飞过来,一开始还只是落在她身边的地方,后来,那就是每次都砸身上了…几个人看陈天岚不说话,他们更加的起劲,陈天岚被砸害怕了,就躲开,可那球啊,就是跟着她了。

陈天岚的位置越挪越远,早就远离了角落了,然而那球和那些人仍是在穷追不舍,公园里的其他人看到了,只当是孩子们闹着玩,也没有在意的…至于爷爷和陈宇康嘛,他们还是没看到陈天岚。

这时球又飞了过来,直接砸到了陈天岚的头上,她不知所措,干脆就对着那跌在地上的球狠狠的踢了一脚,这一脚,直接将球踢到了金鱼池里…

“啊…你完蛋了,你要帮我捡回来…”一个男生指着球对陈天岚说。

陈天岚不理他,她绕开一点就想走。

“喂,听听到没有啊,你聋的还是哑的啊,怎么不理人…”一个人揽住了陈天岚的路。

陈天岚还是不说话,她只是推开了拦她路的人的手。

“我让你捡回来啊…”又一个人,推了陈天岚一下说。

这一下,直接就将陈天岚推倒在地了,陈天岚仰头看着他们几个人,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喂,你们干什么呢。”

这时候,一个声音传了过来,几个小男生转头去看,只是一大一小的俩人,说话的是那个小的…这时候,陈天岚也看清这两个人了,是周诺祁和她的妈妈。

“是她把我们的球踢水里了…”一个人指了指水里的球说。

“小天岚…你怎么样了…”周诺祁不理她们,她过去将陈天岚拉了起来。

陈天岚摇了摇头,没有说话。

“她为什么把你们的球踢水里啊?”周诺祁的妈妈钟楚翘看了看陈天岚,然后问那几个小男生。

“我怎么知道啊…”小男生们面对大人的时候还是有些心虚了。

“小天岚,为什么啊?”周诺祁也小声的问了陈天岚一句。

“他们…他们拿球丢我…我就踢了一下,就掉水里了…”陈天岚小声的说。

“哦…”周诺祁点了点头,“妈妈,是他们先欺负岚岚的。”随后,她大声的对钟楚翘说。

“是这样吗?”钟楚翘皱了皱眉问那几个小男生。

几个人一阵的心虚,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什么话来,最后,更是互相拽了拽对方就一哄而散了…钟楚翘看着,一阵的无奈,这看着怎么像是自己欺负了这几个小孩了呢,明明就只问了两句啊…周诺祁看着确实笑了。

“小天岚,他们跑了。”她笑了笑对陈天岚说。

陈天岚点了点头,也不多说什么,周诺祁却仍是一脸的关切,“小天岚,你不要怕,以后谁欺负你,你就告诉我,我帮你收拾他们,以后我保护你。”她认真的说。

此话出口,钟楚翘瞪了她一眼,然而她并不以为意,而陈天岚,她愣愣的看着周诺祁,这是她第二次听周诺祁说保护自己了…

“你保护我?”她轻声低喃。

“对啊,我保护你,谁让我比你大,姐姐可是要保护妹妹的。”

这话听着是孩子气,可在往后的日子里,这话一次次的兑现了,直到很久很久以后…

评论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