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找片天空接收我们 chapter17


你觉得这个世界是什么颜色的?你有真正爱过它吗?我希望它是暖暖的黄色,我希望我能发自心底得爱这个世界。因为它的存在,我才有机会睁开双眼,看到如此新奇的事物。可是一切都只是希望,现实呢?

 

新年,看似热闹,实则却是冷清…除了每天的各种串门各种饭局以外,能彰显新年气息的就只有各种的炮仗声和烟花声了。

 

这天,子媛带着子昕去舅舅家吃饭,虽然梁爸梁妈已经离婚,但梁爸还是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多去接触她们的亲人的,只要自己不出面就不会尴尬了…

 

舅舅家的小孩比子昕要大两岁,从子媛子昕进门开始,小朋友就开始追着子媛前一句表姐后一句表姐的叫。子媛见着小表弟觉得甚是可爱,她就逗着他来玩,俩人玩得很是开心。子昕向来就不跟舅舅家的人熟,她一直紧紧的跟在子媛旁边,见到姐姐和这个小哥哥玩得开心,她也想加入他们…她试过在他们中间插话,但是那小哥哥根本就不搭理她,而自家姐姐也只是随便应她两句…子昕生气了,这个小哥哥跟她抢姐姐,她不要跟他玩了!她气鼓鼓的独自一个人跑到屋子的一个角落里,自己一个人生着闷气。过了一会,她开始满屋子的乱晃,在金鱼池旁边,她看到了一个小鱼缸,里面装着两条小金鱼…她慢慢凑近鱼缸,看着两条金鱼看得出神,她还隔着玻璃用手指戳一下经过的小金鱼,她微微弯起了嘴角。

 

“喂!你干什么啊!”

 

一个小孩的声音传来,在子昕还未转过头来的时候,那人还推了她一下,子昕险些掉进了金鱼池里。

 

“你干什么啊,吓死我了!”子昕转身大喊,哼,原来是你这个坏蛋哥哥,哼!

 

“你干嘛弄我的金鱼啊!”那小男孩说。

 

“我没有弄,我只是看看…”子昕说。

 

“看也不行!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“因为…因为金鱼是我的!”小男孩词穷了。

 

“切…”从子昕的嘴里飘出了一个字。

 

“你…”小男孩气结,“你不可以看我的金鱼,你会把它们传染笨了!”小男孩冷笑一声说。

 

“谁笨?你才笨!”子昕回击过去。

 

“当然是你啊,你就是笨蛋!”小男孩不屑的说。

 

“我不是!”子昕喊道。

 

“你就是!我妈说了,你考试都是倒数第一的,你不是笨蛋是什么?”小男孩跟子昕对喊了起来。

 

“我不是!我姐姐说*****…”子昕急了。

 

“你就是!”

 

“我不是!”

 

“你是!”

 

“不是!”

 

喊不到两句,两个人就已经扭打在一起了。子昕本就力气小,没两下就已经被小男孩按到地上了…

 

“哼,你就认了吧,你就是笨蛋!”小男孩按着子昕不依不饶的说。

 

“我不是!”子昕气急,张口就在小男孩的手上大咬一口。

 

“啊…你属狗的呀!居然还咬人!”小男孩吃痛,连忙松开了手。

 

“哼!”子昕重重的哼了一声。

 

“你…你是疯狗吗!”小男孩大骂。

 

小男孩说着就往子昕去过去,子昕见他扑过来连忙就往旁边躲开,小男孩一时止不住脚步,还在继续向前,忽然脚下被绊了一下…他“噗通”一声直直的掉进了金鱼池里。

 

“哈哈哈,你活该!”子昕指着水里的人哈哈大笑。

 

“救…救我啊…”小男孩扑着水大喊。

 

子昕看着,笑着,不为所动。这时,小男孩的妈妈听闻这边有动静便走了过来…看到自己的孩子落了水,她着急的走过去,一手推开的还在一边笑着的子昕,连忙将自己的孩子拉了上来。

 

“怎么搞的啊你!”小男孩妈妈对着子昕质问道。

 

“是他自己掉下去的啊…”子昕说。

 

“看见他掉下去你不会叫人啊…真是笨死了你!”女人继续发难。

 

“我…”子昕无言以对。

 

“妈…我冷…”小男孩在一边说了一声。

 

“好好好,妈带你去换衣服。”女人温柔的对小男孩说,“待会再找你算账!”她又狠狠的瞪了子昕一眼。

 

子昕看着她凶狠的样子一脸的无害,切,她又没做错什么…她一路哼着歌走回到自家姐姐身边。

 

就在子昕对着子媛撒娇的时候,刚刚的那个女人拉着自己的孩子就来到两姐妹面前。

 

“梁子昕,你干嘛咬我儿子!”她瞪着子昕问。

 

小男孩这时正吹鼻子瞪眼的看着子昕,一副你完蛋了的表情。


“怎么回事啊?”子媛一脸的不解。

 

“你的好妹妹,咬我家梓良,还把他推金鱼池里了!”女人语气不善的说。

 

“对啊,表姐,你看…”小男孩说着把手伸了过去,那尚未消退的齿印展露在众人面前。

 

“小昕,是你咬的吗?”子媛移开视线问子昕。

 

“是我咬的…谁让他把我压在地上的…”子昕说。

 

“哼,你看,承认了吧。”女人冷哼。

 

“小昕,道歉。”子媛说。

 

“不要,我没错…”子昕不愿道歉。

 

“乖,道歉。”子媛拉拉子昕的手说。

 

“不要!是他的错!”子昕说。

 

“你都把我儿子推水里了,还没错?”女人气急败坏的说。

 

“我没有推他!”子昕喊着瞪女人一眼。

 

“嘿!你还瞪我,你笨也就算了,居然还这么横!”女人一脸的轻蔑。

 

“对啊,你就是笨!”小男孩插了一句。

 

“你才笨!”子昕一句喊了回去。

 

子媛在一旁听得直皱眉,她最不想听到的话就是有人说子昕笨…她的妹妹一点也不笨,但此刻的她也不好说些什么。

 

“舅妈,对不起啊,小昕还小,不懂事。”子媛勉强扯着笑对女人道歉。

 

“切。”女人嗤之以鼻。

 

“梓良,对不起啊,你别怪她好不好。”子媛又对小男孩说。

 

“表姐…可是她咬我…还推我…”小男孩撅着嘴说。

 

“小昕,过来跟表哥道歉。”子媛皱眉。

 

“才不要!是他不让我起来我才咬他的,还有,我没推他,是他自己掉水里的…他还一直说我是笨蛋!我不要道歉…”子昕决心是不要道歉。

 

“你就是笨蛋!”小男孩说。

 

“我不是!”子昕大喊。

 

子媛此刻心烦意乱,她真的不想听到有人这样说她的妹妹,真的不想…

 

“舅妈,对不起啊,今天就不打扰了,我先带小昕回家了。”子媛尽量礼貌的说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女人巴不得她们快点走。

 

牵着子昕一路回到家中,一路上子媛也没有说话,只牵着子昕的手默默的走着。

 

“姐姐…”子昕摇了摇子媛的手。

 

“有什么话回家再说。”子媛淡淡的说。

 

“哦…”子昕不知道这是怎么了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回到家,发现爸爸并不在家里,子媛牵着子昕回到了房间里。

 

“小昕,能说说今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子媛轻柔的说。

 

“嗯…”子昕点点头,“我就是在看金鱼的时候,小表哥过来了,他说不让我看,他说我笨会把金鱼也传染笨…我说我不笨,他就过来推我…我还差点掉水里了…然后,他把我压到地上,不让我起来…我就咬他…然后他就放手了,我就起来了,他又想要推我…我躲开,然后他就掉到水里了…”子昕说得磕磕巴巴的。

 

“你没有说谎?”子媛问。

 

“小昕不骗姐姐…”子昕一脸认真的说。

 

子媛一脸的心疼,到底在她听不到的情况下有多少人说过子昕笨?笨,这个字多伤人啊…

 

“但是你咬人是不是不对?”子媛依旧语气平淡。

 

“嗯…”子昕点点头。

 

“那把手拿出来。”子媛抓过旁边的一把尺子说。

 

“唔…不要…”子昕看到子媛手里的尺子有些害怕。

 

“做错了事就承担后果。”子媛说。

 

子昕看着姐姐神情严肃,只要乖乖的把小手伸到子媛面前。子媛看着也不多言,抓起她的小手就挥起的尺子。

 

“啪”

 

“唔…疼…”子昕吃痛的想要将手抽回来,但无奈被子媛抓住。

 

“啪啪”

 

“呜…疼…”子昕被着连着的两下疼得逼出了泪。

 

“啪”

 

“啪”

 

子媛在着过程中并没有说过一句话,而子昕已经疼得直跺脚。

 

“啪”

 

“姐姐…疼…呜呜…”

 

“啪”

 

“不打…姐姐不打了好不好…呜…”

 

“啪”

 

这一下之后,子媛仔细看了看子昕的小手,虽然自己下手并不算重,但子昕的手心已经是一片的红肿,她再也不忍心再下手了。

 

“呜呜…”子昕嘤嘤的哭着。

 

“好了,不哭了,姐姐不打了。”子媛将她揽进怀里。

 

“姐姐…我不喜欢小表哥…”子昕在子媛的怀里说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子媛温柔的问。

 

“因为她跟我抢姐姐…还说我笨…”子昕说。

 

“小昕…”子媛将她拉出来,让她望着自己的眼睛,“小昕,以后别人说什么,你都不要放在心上,他们只是随便说说,你不可以记恨他们,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嗯…”子昕懵懂的点点头。

 

小昕,我知道的,你不笨,你很聪明,但我也希望你可以不要因为别人说的话而心生怨恨,你以后的路还会很长…

 

一念花开,一念花落。这山长水远的人世,终究是要自己走下去。人在旅途,要不断的自我救赎。不是你倦了,就会有温暖的巢穴;不是你渴了,就会有潺潺的山泉;不是你冷了,就会有红泥小火炉。每个人的内心,都有几处不为人知的暗伤,等待时光去将之复原。

评论
热度(10)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