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知道不知道 3


孩子的世界,快乐第一,但捣蛋也是孩子的天性,哪个孩子不是爱玩爱闹的?尤其是倩瑜这个魔王托世,再加上王培轩这么一个更大一些的魔王,那简直就是要翻天了。

九月份,倩瑜要上幼儿园了,玩惯了的倩瑜打从心里拒绝幼儿园这种地方,尤其是现在出现在她眼前的这所,不知道为什么,她就是讨厌这个地方,哭啊,闹啊,任由苏晓茹怎么哄,她都不愿意踏进这个地方。

一直的闹,苏晓茹的好脾气算是被磨没了,她将倩瑜放在幼儿园老师手里,然后转身就离开…

小小的人很快挣脱了老师,她在后面一直追,追到门口,她就被拦了下来,哭天抢地的喊,但苏晓茹就是没有回头,直到消失在她的眼里。倩瑜只是哭,只知道哭,她死死的扒着门,死活不愿意跟老师走到里面去。

这样的戏码,每天都会上演一遍,倩瑜不仅讨厌这个地方,她甚至害怕这个地方,是莫名的恐惧…多少次,她只要见到有熟人从门口经过,她就会去喊那人一声。小孩子的声音甜甜的,谁会忍心不去搭理,只要那人进来了,倩瑜就会死死扒着那人不放,然后就开始哭,开始闹…最后,大人都没办法了,就将她接回到苏晓茹那去。但这样的次数多了,大家也就不愿意去配合了,这对倩瑜来说,无疑是一种绝望。

也不知道是真巧合,还是倩瑜真的跟这幼儿园的磁场不对,不久之后,她就开始生病了,各种小病,不是感冒就是发烧,再不行就是拉肚子咳嗽什么的,总之,那是一个接一个的来,折腾得苏晓茹和陆秀薇两个都是焦头烂额。

也许是生病的缘故,晚上睡觉也总是不踏实,许久不曾尿床的倩瑜,在某天晚上居然又尿床了…迷迷糊糊的她,意识到自己尿床,而旁边的人又还睡得很沉,她抓过被子胡乱的擦了两下,然后扔到一边就继续睡觉了。

第二天,等苏晓茹醒来,想要给倩瑜盖盖被子,这时,她发现不对了。

“苏倩瑜,你又尿床了!”说着,她将旁边还睡得正酣的人一下翻了起来。

动静之大,自然是惊醒了还未睡醒的陆秀薇,半梦半醒的,这母女俩,一大早的又搞什么大龙凤了。

“什么情况啊?”她睁着朦胧的眼问。

“你自己看!”说着,苏晓茹将那满是倩瑜的气息的被子扔给了陆秀薇。

被子被扔过来,陆秀薇瞬间知道什么情况了,她一下清醒了不少,小鱼儿,你是可以的!

“小鱼儿,恭喜你啊,又有一幅杰作了。”她一脸笑意的对还在发懵的倩瑜说。

倩瑜还在那边发着呆,样子无害,仿佛听不到陆秀薇说了什么一样,像个无辜至极的小孩一样…噢,她本来就是小孩。

“得了,这被子洗了,估计好几天都不能干了。”苏晓茹一脸的无奈,这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雨天呢,这被子,头疼…

“不洗也行啊,还是可以盖的。”陆秀薇偷偷笑了笑说。

“那你拿去盖好了。”苏晓茹没好气的说。

“嘿,这大热天的,我不用盖被子的…”陆秀薇脸上带笑,内心却全是拒绝。

苏晓茹懒得去理这个大不透的,她转脸去看倩瑜,“以后不可以尿床,听到了没有。”她语气里有些责备,但语气不重,“再尿床,我就罚你不准睡觉。”这句,绝对就是纯口头威胁,不可能成真。

而这样的话,在倩瑜听来,偏偏就是觉得不开心,在她小小的世界里,她认为妈妈这是生气了,她害怕看到妈妈生气的样子。

“干妈…”她缩了两下,缩到了陆秀薇的怀里,“我怕怕…”她的声音听上去委屈极了。

“小鱼儿不怕,干妈保护你。”陆秀薇拍拍她的背说。

“妈妈生气…怕怕…”倩瑜钻进陆秀薇的怀里,然后拿圆圆的眼睛偷偷去看苏晓茹。

“乖啊,你妈妈没生气呢,再说,她没空生气,她还要洗被子呢…”陆秀薇哄着,然后瞪苏晓茹一眼,意思是让她说些什么。

好吧,苏晓茹接收到陆秀薇的眼神了,她不禁摇头,她的小鱼,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敏感,怎么她从来没发现,她一直以为她还小,是不是,她这个妈妈太不称职了?

“小鱼,妈妈没有生气…”她过去将倩瑜抱进怀里,“宝贝,你乖乖的,妈妈不生气。”她轻声哄着。

“妈妈…”倩瑜伸手环住苏晓茹的脖子。

“但是,宝贝…你以后能不能不尿床了…”想到那被子,苏晓茹又是一阵的头疼。

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”倩瑜声音软软的,还带着些小委屈。

“妈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…”苏晓茹声音温柔,“是不是还是舒服,还难受?”问着,她伸手去摸倩瑜的额头。

“唔…我不要看医生…不要打针…”见苏晓茹伸手过来,倩瑜下意识的缩了一下,这近一个月来,她真的是打针打怕了。

“不发烧了,不用去看医生了。”苏晓茹揉揉她的脸说。

“那我也不要去幼儿园…”倩瑜大有一种得寸进尺的感觉,她不喜欢生病打针,但同样不喜欢去幼儿园,她不要去,不要不要!

“乖啊,今天不去了,我给你换了一家幼儿园,过两天再去…”苏晓茹并不强迫。

对那幼儿园,苏晓茹也是有阴影了,原本健健康康的孩子,去了这幼儿园之后,就病了将近一个月,是个人都会对它有看法。

“哇!好棒!”听到不用去幼儿园,倩瑜高兴得要跳起来。

不用去幼儿园是最开心的一件事了,自由自在,还可以跟妈妈一起去摆摊,有好多人陪自己玩,好棒!可是…

“今天你就乖乖待在家里,你干妈今天放假,会陪你。”苏晓茹揉了揉她的头发说。

“不要,我要跟妈妈…”倩瑜不干。

“听话,今天下雨,你出去很容易又会生病了,到时候又要打针了哦…”苏晓茹好声好气的哄着。

“好吧…”倩瑜勉强点头,打针什么的,真的不想再有了。

下雨天,是倩瑜喜欢的,以往,她都是撑着伞走在路上,在积水的地方踢水,那种感觉,她会觉得很好玩,她还喜欢在下雨天,拿泡泡水在门口的鱼塘边吹,全部吹进水里,一跳一跳的,很好看。

这一天,倩瑜就是这样一直缠着陆秀薇要带她出去玩,但这下雨天的,陆秀薇自然就是拒绝,然而倩瑜却是一个劲的闹,根本停不下来,陆秀薇被她吵得一个头两个大,她终是同意带她出去走一圈。

家的附近有一个小斜坡,那有一户人家,家门口自搭了一个飘棚…这会,有两个小女孩在哪里玩,年龄与倩瑜相仿,倩瑜看见她们,自来熟的就跑过去跟她们一起玩,也不吵着陆秀薇要去哪了。陆秀薇无奈,谁说女人像春天的天气说变就变,小孩子的才应该是春天的天气吧!不过她也是乐得清闲不用带着倩瑜到处走了。

孩子都是自来熟的,三个孩子很快就熟络了起来,那两个女孩,一个叫王雨珊,一个叫林小燕,她们都住在这附近,而且离得很近,一个隔了几间屋,一个隔了一条街…对此,倩瑜是开心的,以后,她可以更多的找她们玩了,随时随地都不会觉得孤单了。

在两天后,倩瑜被送到一所新的幼儿园,这一次,倩瑜没有再吵闹,只是撒娇般的对苏晓茹说,让她放学早点来接她…这次,她是真的喜欢这所幼儿园的,比上次那明亮许多,她不会觉得恐怖,不会害怕了,自然也就愿意在这待着了。

那时候的幼儿园还不是完善的,说是幼儿园,可更像是托儿所,发了那么一本课本,也没有什么系统的课平时就是玩游戏啊,听故事啊,再不行就是拉大队逛逛公园啊,很简单,但孩子们都会觉得很快乐。

有一天,在排队做操的时候,倩瑜看到了一个人,是邻班的一个女孩,她的手受伤的,被捆上绷带挂在脖子上…很疼吧,倩瑜看着都觉得疼。看着看着,倩瑜忽然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,她…好像是那个…谁啊,她忘了。

放学的时候,又看到那个女孩了,倩瑜拉着苏晓茹的手让她看,苏晓茹看了之后,一下就认出来了,那个女孩,就是那个比倩瑜早一天出生的孩子,她叫钟乐诗,她妈妈开了个卖花生油的店,她们偶尔会在路上遇到,两个妈妈平时也有一起聊天,所以苏晓茹就认出她了。

倩瑜恍然,原来这就是那个比自己大一天的那个人啊,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,之前还经常听妈妈提起呢…可是,她怎么好像不喜欢这个人呢?

很多事情,都是遇见了才有故事,而这个遇见,似乎没有。

评论
热度(19)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