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“巴巴闭”

儿戏 2.

王姓夫妇来是公司的老客户,也是董事长私下的老友,俩人早年间卸甲归田到国外定居,日前回来探望亲朋,就顺道想来看看老朋友,奈何老朋友公务繁忙,此时并不在本地,于是就让萧万晴代为招待。

萧万晴与二人并不相熟,想当年,她还不过是公司里的一名小兵,她一步一步的爬,也是最近两年才爬到现在这个位置。然而,这并不妨碍她与这两位老人的攀谈,既然二人已然退隐,那就不必谈生意上的事了,而且这样的环境下,是更适合聊家常的。

唐悦听着这三个人胡扯,她是很想插一嘴的,可是……此时的她除了给他们几个倒倒水,取下点心,似乎就没她什么事了。

几个人不知聊到了什么,话风一转,老夫妻二人忽然就说起了儿子的终身大事。

“我那儿子啊,什么都好,就是没有个女朋友,真是急死我了。”老太太说。

“年轻人自己有分寸的,不用着急。”萧万晴笑笑说。

“哎呀,能不急吗……他都三十好几了,整天一门心思扑他那些学生身上了,也不想想自己……”

“对啊对啊……总不能一辈子只顾工作了吧。”

老夫妻两个一唱一和的说。

“说不定他自己也着急呢,就是不好意思跟你们说啊。”感觉这话再说下去就不好了,萧万晴只想打住。

“哼,谁的儿子谁知道,他啊,肯定不着急,也不想着急。”老先生哼了一声,像是个斗气的固执的老头。

听到这,唐悦忽然逮到一个说话的机会了,反正这也是胡扯,说什么都行,就不用顾忌什么了。

“王先生,您看我们萧总跟您儿子合适吗?”她一脸笑的对老先生说,“您看啊,我们萧总年轻有为,虽然看上去精干又有些强势吧,但私下也是贤良淑德,温柔可亲的呢,公司里很多人都封她做女神了呢。”她夸张的说着,还得意的冲萧万晴笑了一下。

老夫妻二人听唐悦说完,目光都转向萧万晴了,看来,他们还真打算听唐悦的,这个年轻的市场部总监挺好的,跟他们儿子也合适啊。

萧万晴心里冷笑唐悦的瞎说八道,脸上却是面不改色,她抱歉的对老夫妻二人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王先生王太太,我已经有男朋友了,而且……我们订婚了。”她顺着,摆弄了一下手上的戒指。

老夫妻二人了然,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了唐悦,这人秘书当的,怎么还胡乱跟上司牵线呢……唐悦看了看他们,觉得无比的尴尬,又偷偷看了看萧万晴,她在笑,她居然在笑!故意的,她一定是故意的!

“王先生王太太,我是新来的啊……我也还不了解萧总呢,我也没见过她男朋友啊,就觉得这么个大美女还是单身的话就太可惜了,所以才擅自这么说的,你们可不要怪我啊……”唐悦软声软气的对老夫妻二人说,一副跟长辈撒娇的样子。

其实,她是在赌,这两个人看上去慈眉善目的,大概会吃这一套,没成想,还真被她赌对了……老夫妻二人哈哈笑了起来,一扫先前的小小尴尬。

“王先生王太太,你们要帮我跟萧总求情啊,我怕她会炒我鱿鱼啊……”唐悦怯怯的看了看萧万晴对夫妻二人说。

老夫妻二人又是一阵的笑,大概猜到有装可怜的成分,但他们还是配合的跟萧万晴说了几句好话。

这顿茶喝得还算愉快,最后萧万晴和唐悦一起将老夫妻二人送到了酒店门口,看着远去了二人,唐悦重重的呼出一口气,终于结束了,她也不跟萧万晴打招呼,她抬腿就想走。

“等等。”萧万晴叫住了她。

“什么?”唐悦回头,满脸的疑惑。

“我改变主意,我要你做我的秘书。”萧万晴笑了笑说。

唐悦惊了一下,随后不着,“切,我才不稀罕。”

萧万晴也不恼,她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唐悦,“改变主意了就打电话给我。”说完,她就在唐悦呆滞的目送下走了。

唐悦捏着这张名片,半天才回过神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,她是物品吗,你说要就要,不要就不要啊……什么破东西,她才不稀罕,将名片丢进挎包里,大步流星的就走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“巴巴闭” | Powered by LOFTER